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一起走

T,



我沒想過,我們還會有肩並肩走在路上閒聊的時光,我以為,那一切都是過往。



我說過,最愛跟你並肩而行,仰角望著你的側面。你也是其中一個,記得我喜歡男生走在我右手邊的人,雖然有時你愛故意在我的左邊,看我不自然的神色,你揚揚得意,我看你眉宇間的神情就仍是小朋友。



你說你也喜歡跟我走路。我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常常走路。走在你家附近,人來人往但並不影響我們交談。我們總愛吃甜的,兩個人分享一客甜品或交換吃。這些日子跟現實遙遙相對,那回憶中的都是美,只是回看起來,只因為來不及回去了,甜中總帶一絲苦澀。



不明確記得從甚麼時候起,一切都變質了。回想,我該時的神經質應該叫你受了不少委曲。在乎的話,我必然會變得異常敏感和神經質,沒辦法,除非不在乎。那時很難放得下,好難學會不在乎,其實你從未欠我甚麼,我只是覺得受傷害了。你卻實在是為我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時而經過我們一起並肩走的地方,我亦不自覺掛上一絲微笑,連帶那不捨的心情。



真想不到,數百日子如風驟去,好幾次見面,我也避而不望。我曾說,好害怕面對變質掉的關係。但看這些日子以後的我們,雖然身邊的事物都變更,我在你的褐色的瞳孔中,卻仍舊看到你的善良,你笑起來兩眼仍會瞇成彎彎的。我看著不自禁笑了,其實你跟我,都沒有變。你仍是我喜歡的你,但願我仍是你喜歡的我。感覺不同了,你卻仍是我親厚的友。往後的日子,我們也會一起走一起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