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新浪漫:My Blueberry Nights

昨,看了My Blueberry Nights <藍莓之夜>。


這張海報,好好看,我一看心頭已經好「漣漪」(!!!!!咩事呢?)說真的,好浪漫好醉人,令人想一頭栽進的感覺。




每次我說這句話,八成以上的友,都投以「嘩你好扮野呀」的眼神,只因我說「我喜歡王家衛」。






王先生的電影,有那麼高深嗎?高深到,喜歡看都叫扮野?有時我也頗一頭霧水的。正如有人告訴我他最愛的作家是但丁、雨果或張小嫻,那又怎樣?只是品味不同,無高下之分。






王先生的電影,都涉及有關人生的寂寞和無奈,帶著苦悶的情意結,觸及的回憶總像打翻杯子一樣覆水難收。就這樣的主題,我已經好喜歡了,著實想不到,王先生很史無前例地給了這對Blueberry couple一個明確的結局,讓大家想像他們的未來。大抵Jude Law與Norah Jones是王先生手下最留情的一對主角吧?(聽說拍攝過程也是最刀下留人的,不像章子怡梁朝偉木村托哉拍了好。幾。年。)











鄰家女孩配俊男,友說Norah長得不美,像鄰家女孩。那我問可唔可以比個好似Jude Law咁o既鄰家男孩我呢唔該!有這樣的鄰家男孩,還用回自己家嗎?






Jude + Natalie,令我想起另一套好喜歡的'Closer'





電影還是很王家衛。就只那些藍調紅調的鏡頭,帶點搖晃,有點陳舊的氣息。有些忽然快鏡了少少的動作、各人眼神的大特寫、抽煙的主角、寒冬、霓虹光管,這些都是王喜歡的元素,大概跟吳宇森的電影出現白鴿一樣道理吧?還有對白,有時太快來不及消化它們內在的意義,這令我有點「趕進度」的吃力,因為好些句子都在說話(即係咩呢?),就是除了字面意思外,它們的意義是更廣也更令人回味的。美麗到死的配樂,我想我開始要收集王大導電影的soundtrack/CD了。




內容不述了,喜歡王導的自會捧場,不喜的也自然不會因劇情精彩而入場,畢竟 My Blueberry Nights 不是什麼「耗資x億元」「改編自全球暢銷xxx本」「原班xxx人馬」之類的電影。這電影,我不能說好好看,只能講我好喜歡。





又,要談談Jude Law。(喂這是我的習性,免不了的吧!)




我完全覺得,男性們會了解為何吳彥祖金城武吸引,因為絕大部份的男人都同意二人有「其他男人」想做到的標準。他們也理解為何Brad Pitt和David Beckham為何成為女人萬人迷,很大程度我覺得男人們都想成為他們,對吧?




咁Jude Law呢?




Jude Law在男人界,應該是寂寂無名的吧?就算知道是誰,也不會有太多男人想走Jude Law路線吧?(還是因為學不來?)我指的是,女人為其傾倒的,對男人而言都難以理解吧?




英國口音,有男人想(為溝女而)學嗎?但說實在的,英國口音是有一定Market的,連我自己,一聽到電影中Jude一口英國口音,都好想即刻飛去英國住(當然係同佢住啦,玩咩)。 官仔骨骨,穿得下Dior Homme又穿得好看,殺死人。斯文靚仔又得,邪氣迫人又得,甚至演一個成日拖住袋垃圾狂索煙的餐廳老闆日日著住d死人爛鬼格仔衫,那個吸煙時瞇起眼的神情,簡直令人傾心。吊兒郎當又頹廢。男人一定大叫,咁咪壞男人囉。係呀,但無計喎!係中意喎,點算?




我發覺,男人看男人只會看,「型唔型」「靚唔靚仔」「高唔高大」,當然也很大路不會有錯,只是男人看男人,總不曾發現有個重點,就是迷人,即charming。很少聽男人如此講男人,他們根本不會被「電到」,更不曉得女人為何如此地迷Jude Law。男性友人都認為,他「不樣衰」、「普通」、「M字額」、「瘦」、「pea下pea下」男人一個。他們永遠看不出,女人就是為了Jude的迷人,而包容他的M字額,直頭對之視而不見。當然因為他魅力迫人啦,又唔見我地d女人包容蘇文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