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Heath Ledger (1979-2008)




昨日回到辦公室,甫坐下便被嚇個魂飛魄散。MSN中狂彈出訊息:「<斷背山>個男主角死O左喎!」「係咪你中意果個呀?」「好似係自殺...」。我立時不懂反應,我問:「怎可能,他倆才剛有新作快要上映,攪錯了吧?」




而事實是,大家都知(竟然連蘋果頭版都上了,我在想如果Heath拍了一套一樣出名但不是李安執導的電影,這天會上得了蘋果頭版嗎?),Heath Ledger不幸過身。後來也撇除自殺的可能性,應是不小心過量服食安眠藥。




無論如何,都令人很傷懷。我當然是Jake fans不是Heath fans,但Heath演的我都看過不少,其中不知何解,印象最深的是Monster's Ball入面,那個出鏡不多但令人痛切入心的角色。Heath從不是走斯文靚仔路線,實力派的路令他的演藝生涯常演沉重的角色。一些關於人生傷痛的電影,或戰爭片居多,他的演出很深刻。對,深刻,不知怎的覺得這形容最恰當,痛苦或沉重好像都刻進Heath的面部線條中。








這張都上了「頭條日報」的頭版。 這是我首次想拿「頭條日報」,可惜拿不到。



Heath的角色都內儉,是因為本人也是如此,還是因為看上去較內向呢?



這種情況永遠都不會再發生了。人死湮滅,總是令人傷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