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我必須愛一個真實的人。

我竟然看到在公司哭了。

還真脆弱。

我就是明暸這種感受,因為確切體會,才會哭。



以下摘自蔡康永的博客 (右手邊有連結)



**********************************************************************

{ 畫家 YUSUF ARAKKAL }


如果要愛

我必須愛一個真實的人

意思是這個人有缺點有弱點

會欺騙會犯錯

會病痛會死掉



如果我愛了這個人

我只有整個人都愛



不是因為我昏昧

也不是因為我倔強



是因為

這是我唯一相信的

愛的方法



如果我只愛了這個人美好的部份

我心裡會知道

其實這次

我沒有真的愛

**********************************************************************



然後我發覺,愛的原貌是如此樣子。

然後我數算,我愛過多少人,整個人都愛。我被多少人愛過,整個人都被愛。

然後我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