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日常。

口頭禪


近來常掛在口邊的,是 'who cares' (因為情緒的轉變,中間有時會加個字)。


我是個由細到大都非常considerate,而且也很在意別人目光的人。只是人長大了,很多時,都無法兼顧到陌生人的目光。雖未至於標奇立異,但我愈來愈不在乎別人怎看,倒是真的。我常說,自己在乎的人已經夠多了,還有時間顧及那些少了個都唔覺的人覺得你xyz嗎?我只在乎我重視的人怎樣看我,他們疼我覺得我好,也就夠了。十月某天去掃墓,媽談及死後要怎樣怎樣,我當然仔細聆聽。她問我覺得怎樣下葬較好,我說 who cares,如果是我的話死前的事都處理不完了,哪管得及死後。某日跟爸談及生兒育女,我說不明白為何有人總希望死前見到兒女怎樣事業有成成家立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讓自己的生命去到盡頭作為迫婚的理由,過意得去嗎?OKOK,我承認,我care的事情本來就比別人少,有時冷淡得漠不關心。可是對我在乎的人,我倒是緊張敏感得要命的。


Obama


可以說的,幾乎都被說完了。


但很感動,可以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人活在地球村,就應該有世界觀。不能各家自掃門前雪,也不能短視。我們見證著的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大步,也是比所有人意料之外地早來的一大步。那些歷史,從今天起正式成為過去了。


這是令人雀躍和感動的時刻,不應過慮,放遠目光吧,世界在進步。


休息


睡更多了飲食也正常了,但人極累。完全不明所以。

電話費回落了一點,那天我跟聲音美麗的人竟然十二點多就收線 (當然同時都因為有人心不在焉啦,嘩哈哈),其實我也明明累得要死。以往睡4小時的時候,竟然還精神好一點,真的是四小時一個睡眠週時的問題嗎?現在睡上五六小時,超級要命的,在巴士上幾乎訓到頸都快要斷掉。幸好仍然沒做夢的習慣,不然應該眼袋大過眼了。



前塵


我是個從不深究他人過去的人,尤其是情人的前度們。到底想知道些甚麼呢?


前度是個古怪的身份,他種的因,也可能成就了你一部份的果。譬如說,他/她對你情人的傷害,也許會為你的情人帶來陰影,影響了你們之間的戀情。又或是,他/她傷害了你愛的人,卻因此你的愛人更懂得珍惜你。所有事情和反應都是一體兩面的,哪有絕對好壞。經歷造就個性,尤其是感情路上的習性。對於前度,不管才是一兩星期以前的事,我都從不過問。


問來幹什麼呢?不過為了比較。但一個人在另一個人心上的地位,能比較嗎?誰重誰輕是最重要的?還是現在擁有甚麼才最重要?別作無謂角力,他/她愛著你,那就夠了。




現任


前陣子心情不佳,作為我唯一酒伴的L當然給我煩死了。我在失落之餘當然也有關心一下他的近況,我問你近來不是很快樂嗎?他反問我為何?我說你有新女友呀,你那時說很快樂的。L說,甚麼?我有說過嗎?


我:...............


L:可能有囉。


我:咁你依家唔開心咩?


L:時間會過嫁嘛....


我:!!!!!!!!!!!!!!!!!!!!!

我:甚麼叫時間會過?你和她才一兩個月......


L:係咁嫁啦,新鮮感會無嫁嘛。


我:你有無攪錯呀...好在我未同你一齊過。


L:但我想喎。


我:想你條命,我唔想兩個月之後你又同第2個講「時間會過嫁嘛...」,去死啦你。



這也是為何,我跟L,永遠也不能一起的原因之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送你一首歌

你有權利情緒化 你不一定要堅強 但有些事情
不能偽裝 別為自己設了框
我懂失去的悲傷 也懂進退的掙扎 但想起過去
都是失望 又何必要放不下
是習慣還是愛 不放心 還是不甘心 只有你自己知道解答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編織過的夢想 自已也可以抵達 誰說一定要有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深呼吸 抬頭望 發現天空很寬廣
這世界那麼大 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真的不需要那麼想他
擁有過的計劃 留給值得的對象 你知道 不會是他
其實你沒有那麼愛他 沒有深陷到不可自拔
認清了真心話 你就放得下

Miss Paranoia 提到...

親愛的winsome,

你寫的字,我都有看。

見到你漸漸好起來,真心為你高興。看見你沈溺,雖然心痛,但我也能理解。

想給你寫點東西,卻不知道會否提到你在意的事。所以沒有。

祝願你早日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