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親愛的B。

親愛的 B,

多得Facebook,失聯了好幾年的我們終於再次連絡上。

再次跟你說話的最初,我仍是無法面對。只有那次躺在那藍色的別個男人的床時,我才不經意的說出了一句,簡單地總結現況的說話。我說這話,並非想告訴那個男生關於我和你 (我也不相信他真的在乎),我只是喃喃自語。

親愛的。我那親愛的你。我那親愛得年月過去仍難以面對的你。

曾經得知我已經永久失落與你在一起的可能令我的天塌下來地裂開來。曾經我是覺得如此難以啟齒。曾經我想我再也不可能如此愛一個人了。雖然事過境遷,但我想你知道,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永遠永遠難以取代,是如此的地位超然。

有時我會想,到底我愛的是你還是當年的情懷。後來我發覺不用介定吧,反正一切也過去,我跟你今天的關係雖似不如以前,可以幾近隔天見面,可以親密地為你一心一意預備你愛吃的小點,未能再目睹你在沙發上沉沉地睡去的面容。今天的我們卻成熟了,展開人生的新一章,那種感受是沒經過年月的洗禮並未能了解的。關係跟愛也可以昇華,見你抱著那小可愛一面疼愛的樣子,嗯,真的很為你高興,我是真心的為你的快樂而喜悅。

我親愛的,多少年我每次經過銅鑼灣的地鐵站我也想起與你分別的一幕。多少年多少遍我踏過那個地方而覺得心很痛情緒很低落。然而都過去了,見你活得快樂,正是我幸福的動力。很高興也很感激,我們走到了這一步,好像遠了實際卻更接近。親愛的,也謝謝你給我的祝福,讓我們在不遠的日子再見面,讓我為你帶來更多更多的祝願。



而親愛的 L,

你從來都不是 B 的分身。你知道嘛?從來都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