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當宇宙只有我們時。

L 問我怎麼了。

我說你總像漫不經心其實相當關愛,是吧?

L 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沒救了。

L 說,你常說跟我是同一種人,難不成我也沒救了?

我說,L,我很糟。你不曾覺得這樣的我,很可怕嗎?

L 問,那我可怕嗎?

有時。

L 不語。

我說,你不曾問我作了些甚麼。

你有打算告訴我嗎?

我說,我不知道。我沒有告訴過誰。沒有任何人。

那就是了。

你不介意我做了些甚麼?

L 認真的看了看我,然後問,你會對我做同樣的事嗎?那些你覺得非常錯的事,會對我做嗎?

我說,不會。

L 說,那就是了。

我告訴L,你不會想像到那有多麼的糟。

L 說,我也曾做了可怕的事。但只要我們不會對彼此如是,那不足夠嗎?

我說,不足夠的,L,不足夠。我心中好難過。

L 說,你錯了。足夠的。當宇宙只有我們時,就足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