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由於我愛你。

近日周倪事件攪得滿城風雨,據說不少網民「不甘受騙」覺得二人在演大龍鳳,對周的同情心都報銷,紛紛起來聲討。有說這是倪迫聲言「不婚不育」的周結婚的手段,利用港媒做一場戲迫周下嫁。也有說倪早想結束這段近20年的「雞肋感情」,才放料給狗仔。也有人說二人經濟有困難,故意炒作令人氣更高。



整件事當中,其實最可笑的,是那班被傳媒牽著鼻子走的港人吧?



人家的私生活,難聽點說句是關你咩事,甚麼十九年啦、為愛退出演藝圈、屢次偷食多番容忍啦,不過是一個女人的情事。感情事從來都關於二人,旁人有何資格說「如果我係佢就...」、「比著我就...」、「我都唔明佢點解會...」,統統都是廢話。兩個人之間發生的事,不是用來向公眾交代的,尤其感情事。太多別人的故事我們都不能理解,不在其位實在沒資格開口討論。

我們是不是都應該接受,有些人的感情觀,是我們不能理解,但又應該學會尊重的呢?

事不關己,還要求人家交代道歉,指摘騙去大眾的感情。然,沒人叫你們這些吃飽了撐的市民咁肉緊喎。當人家的感情作茶餘飯後的話題還多多要求,都是為求宣洩一下金融海嘯下的壓力,令大家可以向「賤男」的icon出氣吧?


另一個我常到的blog,是「老原腦袋裡是花園」。當中有一篇叫我感動異常的文章,我雖不理解這樣的愛情,但深受其感動。

「由於我愛你」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8/10/23/337908.html


愛,是何其簡單又何其日常,如方大同唱的「愛無處不在」。

老原寫到:「關於愛這件事,如果對自己的給予有所期待,那麼是把自己的愛放到了蹺蹺板上,一定會上上下下的。是把自己的愛放到了天平上秤斤秤兩,而時常,對方的「兌換率」,是跟你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去愛,是為自己,那麼愛的時候要喜歡自己喜歡對方,做不到了就走開。自由去愛,也自由的不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