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動人的文字,來自蔡康永的博客,右手邊有link。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忽然發現

城堡畫在板子上

星辰用線懸吊



你會發現雷聲只是敲打晃動的鐵片

颶風只是來回拉扯大塊的舊布

漫天飛雪

都只是沒人要的碎紙屑



你會發現沒有什麼魔龍

魔龍只是我手掌的投影

魔咒當然也都是我亂唸的



我的金冠只是紙圈

我的魔杖只是木棍

我雙翼的羽毛

掉的一地都是

撿都來不及撿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發現衰弱的我

拖著我的小椅子

想要躲回後台

但後台已經拆掉了




不會再有好聽的音樂掩護我了

這就是你會看到的我了




當你知道真相的時候

你會把作廢的戲票揉一揉丟在地上

轉身離去?

還是你會

看著我的眼睛

說你雖然知道了

但還是像劇院開幕的那晚一樣

一樣愛我?



(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69db7d0100bht7.html)




L,我說,看到這我就感傷了。

我說,雖然A一向都不屑以過份浪漫的文字表達感受,我卻覺得,對於缺乏安全感而經常把真實的自己藏起來的我們,這段文本所表達的正正是我們仰起頭的期待。對於愛的期待。我們怕受傷害,我們慣性說謊,我們忽冷忽熱,我們令人無所適從,我們令人受傷,這一切一切都是源於害怕向他人揭露,面具下千瘡百孔的我們。

我說,L,我本想為他帶來的是溫暖和希望,讓他確信在這世界上總有值得抓緊的東西。卻不知道我正為他帶來無可比擬的傷害,於是我在真相未揭露以前就狼狽離場,我努力過一切卻只是徒然。L 聳聳肩,他說,不是所有人都有 Leaving Les Vegas 男女主角的運氣。如果你覺得離去是最好的決定,那就別要回頭。我說,L,我都明白,我只是感傷。L 擠熄了煙,然後問,從來都只有你被別人救贖,怎麼救贖起別人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