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speechless。


我想我的應對能力開始退步,這是有跡可尋的。


我的生活中,常常出現各種形式不同的speechless。


那天我跟H 剛認識,剛的意思是,認識了五分鐘。


他說起在法國留學,我便隨口說我喜歡「Dreamers」(戲夢巴黎),感覺好法國。


然後 H 說:「套戲好commercial喎。」


我便完全的speechless。你可以說它不怎藝術,但也不會是commercial吧?


當然後來我知道他日常的活動是去element的the grand cinema看「無用」及「傘」時(而偏偏他最愛的designer是馬可),我自然明白他口中的「commcercial」,是怎麼一回事了。



昨天跟聲音美麗的人聊天,他說,他在耗費自己的這個稱號,頂著一把開始爛的嗓子跟我聊上好些小時。


我們說起了一些conversation,因為激動的是我,故爆粗的,也是我。我說當你聽到那些話時,你除了想爆粗以外已經別無其他可說了。聽到後來,連聲音美麗的人,也忍不住抱打不平爆起粗來,哈哈。


如果那一刻,你心入面除了粗口以外沒別的話可說,但當然情況不容許你說時,你除了speechless,還有何別的可做呢?


也真夠無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