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有關忙碌。

這陣子很忙,有點營役。



真是自食其果的一種,嘿。



那時積極地張羅,自己為雜誌寫稿的事情,四出找機會卻苦無曙光。大概是 Sex & The City上腦,人家Carrie $40美金一隻字寫兩性 column,對著Apple notebook右手邊一杯黑咖啡,對著滿天星和大馬路秋風送爽,穿著絲質的吊帶 Victoria Secret 抓亂一頭金曲髮在苦惱寫稿的事情。打幾個字,又delete掉。有點冷,口中呵出白煙,隨手抓來一件 Marc Jacob 的 sporty zipup sweater,凌亂的,非常紐約風地當個風流快活的自由業者。Column Writter,多堂皇呀。



不然也像台灣的飄,職業那欄是「兩性專欄作家」,做了gel甲的手指在鍵盤上扣,口中叨著幼長煙,臉上還有smokey eye和假睫毛,一個寫得不順意就又「靠」又「幹」的撂起髒話來。開著張宇或李宗盛的音樂,一邊鬼吼鬼叫還得寫床戲。嗯,那也是一種灑脫的獨立女子面貌,多可愛。



好了,現在難,落到本小姐手中了。



是那種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機會,我接到這freelance之時真有點手心發汗,畢竟也是個把興趣當賺錢的機會。以前也有投過稿而賺過些少津貼,然那時沒有死線壓力,也不過是將自己平日胡寫的小品投去就好,可謂完全沒有限制。中就中不中我也寫得起勁。現在呢?寫的是relationship,寫的是well-being,寫的是書、電影、音樂的推介。畢竟都是我喜愛的東西,然而客戶有要求,不能隨心所欲去寫,要西化點casual點現代點,我口中答「沒問題沒問題」,但糟了我寫的一向都感性又書面,寫了這麼多年我也是這種筆鋒的。然而我回應,沒問題,因為我知道,生來我就是這種命,每一次都是承諾了自己做不到的東西,然後趕在死線前,做妥。我知道狗急跳牆起來,我倒是有這個能力的。只是死線以前的苦惱,則有排煩了。



老實說這幾天很累。工作已經累人,還要天天回去在桌前拉鋸,卻寫不出幾行稿,不干事的倒想/寫了不少。的確很 Carrie,我對著的是 Mac 機不是 Apple notebook,右手邊放普洱茶不是黑咖啡,身上穿的不是 Victoria Secret 而是 CK,抓著的不是金髮而是用勁宅的鯊魚夾夾起頸後的曲髮,口中不是吐白煙而是嘔白泡。我才發現,原來當香港版 Carrie 也不是好玩的,寫不出字的感覺shit到爆。我要寫我看聽愛看愛讀的,但寫不出來,一片空白。天天接到編輯的電話不下十通,email不下廿個,差不多比我的正職還要煩了。幸好要出動訪問的那篇由明天公眾假期改了星期六或日,叫鬆了一口氣,這篇可是臨危受命啊。不是為了多一篇稿錢,但見編輯臨時比人飛起,實在心有不忍。好啦好啦我頂硬上啦!叫個運動白痴的宅女去寫冬日女性運動?好啦好啦我頂硬上啦!最緊要get the job done,價也不用加了,畢竟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有人願意多行一步多做一點份外事,才會變美好呀!



昨晚又三點,我在挑戰我的極限。換來媽媽的一句:「喂你對眼好似比人打腫o左咁o既?」



..........................................



呀車!我幫人手咋!天殺的。呢排保佑我,千祈千祈唔好o係街比我撞到以前同我有瓜葛果d靚仔們呀!灰灰灰.......

1 則留言:

leaf 提到...

你的活潑現形了。畢竟是雙子座的女生,總俱備靈活聰敏的一面。曾經我也是寫手出身,近年改營成編輯,當追稿追至腦袋呆滯之時,我卻暗自恨自己這樣理解寫稿人的苦處,完全做不到苦苦相迫。

你要好好加油. 看見你要寫「冬日運動」,如果你有任何疑難,可說出來,我的其中一大公開秘密就是大學時修讀的是運動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