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謊。

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問話,為何還是要說謊呢?


欺瞞的原因,也許只是單純的覺得我不用知道,那便請不要裝作無事不可對人言。的確,我不用知道,我只想知道你以後憑甚麼跟我談信任。


我不當面揭穿,是我對你最後的體諒,為的是可笑地維護你那幼稚的自以為事和自尊。你總是覺得,不相信有人會識穿你,沒有人比你聰明老練。然而你錯了。我得悉是因為我曾經也是那個滿口胡言不可一世的人,曾經有無數次我能開口編出一個又一個騙你的謊言。只是雖然我倆之間並無承諾,我卻一直用坦率的態度相待,不然難道你以為,我對著你張口無言的時候,真的是說不出假話嗎?我只是不說,不想說,不願說。


因為曾經你是對我如此重要。你卻待我一如別的,那些騙倒了也不足令你有一絲一點內疚的人。


從今以後由你口中說出的話語,都不再可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