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強迫援交

唉,這樣的事總會循環不息地發生。


只能說現今的科技太發達,如果不想做洞穴裡的原始人,大概就要多少出賣些私隱,還得花時間應付不必要的聯系。交友網不是用來交想交的朋友嗎?為何要感覺像是被迫援交呢?唉。


事緣對工作上的伙伴或合作對象,我一向小心。對於自己公司的同事還好,合得來會交換msn,不合的話則只有公司email的來往。但同事add的那個account,還是特地開來在公司用的,跟在家用的那個不同。為了保護我那小小的脆弱的私隱,不至於要暴露比一般程度更大幅的隱私。也很慶幸,雖然我是sales & marketing的人,但我的卡片只有公司直線,不用印上手電,已經可喜可賀了。但真正可怕的事情,還是久不久就會發生。

小心的我,對於透過不同原因而認識的人,即是別的公司員工,我更是萬倍小心的。好多時,我只留卡片,就算是日日都要contact的design house designer,由於是個女的,所以我後來都是嫌電話來電話去好煩,所以跟她交換了msn。不料,由工作開始幾個月後,偶然就會發覺有facebook 無神神有陌生人的invitation。如果真係陌生人那還好,偏偏那是個熟悉的陌生人!即係工作上有合作但你絕對無intention同心理準備 add 佢 facebook 的人!

唉,收到之時真係哭笑不得。一段時間長期當睇唔到request,但工作上有合作時,就會收到「點解你facebook唔authorize我?」之類的問題。有時我會話我好少用facebook,唔開account check的,對方就極度細心:「唔係喎,你一個星期前張profile pic唔同嫁喎!」。我立即:「!!!!!!!!!!!!」唉,一片尷尬的氣氛下我唯有話「可能睇漏左啦!」。嗯嗯,如是,因為工作上會再合作的關係,於是就不得不’Add XX as your friend’。

但,慘劇絕不止facebook的相讓一個疑似陌生人看個夠,簡直就是步步進逼嘛!因為一login msn,你就會見到,陌生人已經想拉近同你之間的距離,變得不再陌生呀!這時,你能選 “ignore” 嗎?下次開會,難道想無計傾嗎?給人家盯著你幾時offline online固然不好受,最慘更是偶然online想跟朋友傾訴下,卻不得不被強制性應酬。唉......

有人問,「點解你唔block佢呀?」,Well,現正流行疑似可以check到誰block 了你的網站。又有人問,「點解你facebook 唔lock起晒d album呀?」,我可不想為了那幾個人而為難我的朋友,每個album都要人家login一次或key 入 password一次,煩不煩人呀?所以呢……唉,你話似唔似被工作強迫你援交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