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胡掉。

親愛的L,


我說要為你拍一張寶麗萊。

你說,除非你讓我拍一輯。


我說不要啦,那是我們的關口。除了酒醉之時都不曾提起,不能跨過。


你說那我也不要讓你拍。


我納悶了,然後你說,你不是說不拍也能記住我的樣子嗎?我的樣子一直在你心上。


我答是的。不過想紀錄你的某一刻。


那非關紀錄。你說。那只是想證明對方實際存在的衝動。但我看著你,就了解到你是真的,不用按快門不用對焦,你在我腦海中總是如此清晰。


我動容了,說,幾乎要被你感動了。


你笑,擠熄了煙蒂。你不明白,身邊的女人多不真確,故此我要拍完一張又一輯。


我說,我明白。猶像接吻一樣,有時面孔哄太近了,反而不清不楚,只看得到瞳孔。


你回答說,這也是為何我們總要保持看得清晰的距離,我不願你在我眼中,胡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