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不足。

昨晚我跟他說自己的不足。



我幾乎從不示弱,直接跳過自己在意的或會受傷的事情,掩飾脆弱的部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將最內心的自己鎖入一個箱,別人看到的,都是表皮異相戴著面具無所恐懼的我。



但昨晚我跟他訴說自己的不足。只有十分鐘。門開啟得出奇不意,在不對的時間不對的地點。猜在哪?在麥當勞,it's the freaking MacDonalds!



但不要緊,畢竟不是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時機到了感覺成就了,我就說。好像從未說過,說出口之時感覺多麼陌生又寂寞,但我還是說,一大堆一大堆的真心話嘔出來。到底是否未說過,還是酒醉時曾說過?或是我活的時日夠久,對上一次說,已經輕於鴻毛到我忘記了這些真我是否曾由我口中,吐出來。



我說我無法相信別人,因為害怕被傷害。我說我懂得建立關係,但不懂得經營關係。我怕受傷所以跟許多人說的只是胡鬧。我常說他人敏感其實最敏感的是自己,每一次,被不熟悉的人或朋友不經意刺傷時,我總這樣想。我說我更怕,關係破裂後我這輩子再也建立不起來。我說我想像不到,如果欺騙的話會帶來怎樣的崩坍。我說,我一邊冷酷的認清世人的嘴臉,那些不忠那些背叛那些欺騙那些虛偽。我一邊認清現實,一邊卻恐懼這就是現實。理性的我愈看得開,愈表現得不在乎。我常掛在咀邊,我都無可不可。然而其實感性的自己是多麼懼怕,愈看得多愈是心寒。


怎樣再去如此相信一個人?


我說,任誰也比我康復得快,儘管我看起來比誰都無所謂。



一連氣說了許多,我不知道他聽懂不懂。心底卻暗自希望他只聽懂一些,如果全部了解的話,那則會知道我陷入如何的絕望,卻又無從挽救了。



面具卸下了,抖擻一下,再次戴上。我但願能有勇氣,去相信別人的真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