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文字的感動。

網路世界,為我帶來一個又一個的知心好友,還有好些有緣人。


同時極端感性和理性的我,雖不完全信服於緣份,但還是常感動於人與人之間的相知和相遇。尤其是文字帶來的感動,是如此巨大,將我們淹沒。


你試過到朋友的blog上,左/右手邊一排的連結,你百無聊賴,於是隨心地click到當中一個你較有好感的名字,然後,你進入那人的生活,看他的細碎、感受他的點滴、細味他的生活和思想。


在這麼短這麼巧的相遇中,你突然,讀得鼻酸酸。又或者,心頭一陣酥麻或刺痛。又或者,心頭叮一聲,原來這麼想的,不止你一個。他怎麼如此了解你呢?


只是透過文字,我們交流和溝通,有時甚至字都寫得不多。我喜歡上他的字,也就喜歡上他這個人。很簡單的,不做作的。


我只認識雙子座的妳不久,第一個留言,我就說,我喜歡上妳這個人了。




在此引用妳寫的,希望妳不會介意。妳寫給我的,令我覺得,很懂我。

Leaf小姐看過我寫的「小王子與狐狸」,然後寫了這些。



「雙子座的女生都是野孩子,我們任性又時而寡情,時而倚賴時而獨立得驚人;我們熱戀萬千寵愛又生怕別人對自己不專一;我們喜愛甜言蜜語卻又不相信承諾;我們希望成為小王子唯一的玫瑰,卻十分理解自己是驕縱又渴望被馴服的狐狸。於是當我們獨自聽這樣的一個故事,便會濕了眼,然後別過臉當什麼事也沒有。

我們很清楚一個野孩子是如何被馴服,而這是一個過程。被養馴以後,即使小王子離開了,我們也無法做回當初驕縱的狐狸。路過有主人影子的地方,左心房會抖動,甚至聽見迷你我說 怎麼了/又想起了? 懷念是綿綿的。我也極之相信命理,有些人來到我們的生命就是為了讓我們成長,烙下印記便離開。慢慢地因為舊人留下的種種,我們比以前活得更好,並同時茁壯成長。他們沒錯,他們完成了在我們生命中的責任便離去,無論姿態美麗與否也不過雲煙。我們曾經是小王子的狐狸,也可以當上另一個星球的王子的鏗鏘玫瑰。只要只要能被細心呵護,馴服與否也不枉。我這個野孩子在走過許多麥田後才得以修成正果,才懂得大愛的守恒。」



怎可寫得如此好,又如此暸我所想的?這正是我的心思,然而有時都整理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相信妳定然明白這種煩亂的感覺)。很慶幸,網路把我帶近妳,不止是文字上的,更多,是心靈上的感動。

謝謝妳,謝謝妳來看我的,願意了解我。也謝謝妳寫給我的,令我好生感動。

細膩的,Leaf小姐的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