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特別的一位

親愛的L,



今天我想起了你。



我突然想起,那個晚上忘了記下的事情。那是重要的事情,至少我不想忘掉。



我不想忘掉只因為你記著。





那天我們走著,不為意地,你走在我的左手邊。我察覺了,沒有作聲。然後你默默地,由我的左方移到我的右方。我知道,你記起了,我較喜歡男生站我的右方。這事我提過一次,你就記住了。以後見面時,你總走在我的右方。我知道,那不是偶然。



然後我開口說:「L,你記得我狗狗死的時候嘛?」



「我記得。」



「我打給你,第一句是我狗狗今天要人道毀滅了,我現在在診所等牠來,我只想牠永遠不要來。除此以外,我再也沒有說話,一直的哭。」



「嗯。」



「我由此至終,都沒有好好感謝過你,在我這生人最難過的時候,你陪我渡過了。即使隔著電話,沒有擁抱沒有體溫沒有摸摸我的頭,你只是沉默的一直一直的聽我哭。我已經好過很多。」



「傻嫁咩。」



「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你陪我走過了人生中最難過的分秒。」



你淡淡的笑了。



你我皆知道,由那一刻起,你即成了我生命中特別的一位。我相信你是感受到的。從過去到未來,你亦是特別的那一位,無可取締。



如果你有再多的難過、無感或空虛,其實有多少,我都想為你扛,因為你扛過我的哀傷。可惜的是,你的難過無可分擔,就連觸及也覺遙遠。



L,你知道的,我從來只想你安好,卻偏偏是那樣奢侈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