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寄生獸>



漫畫 *《寄生獸》



大家看到以上的漫畫,會想到甚麼?



我僅僅想到:「噢,是食人花的進階版,食人人。」(或者人頭爆出食人花之類,反正都差不多。)



圖是載自我最喜歡的台灣主持兼作家蔡康永先生的博客,這是他最愛的漫畫之一。蔡先生提出以下問題,我想了好久:



「人,在吃慣了其他動物以後,能不能甘願的接受,自己變成其他動物的食物?」


我想這個想了好久,是應該接受的,卻很難吧?但,又為何艱難呢?是出於人的自傲吧?其實公平地言,人不是動物的一種嗎?



蔡先生喜歡這漫畫,原因是「喜歡這樣的作品,因為不覺得這世界,有看起來的這麼理所當然。」



我喜歡看蔡先生的博客,也是因為他讓我更立體地看到,這世界沒有看起來那麼理所當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