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文字的稜角。

現在的我,愈來愈寫不出順暢圓滑的文字了。

雖有日常紀事,然當寫到內心世界、有關情緒意象等,竟發覺我已經無法寫出,令人有認同感的文字。

工作後人變得世故,文字卻更顯稜角,像無法控制的精神分裂一樣,無法再書寫出平易近人的文字。我愈來愈像自言自語者。躲在本來已是空無一人的房子,還蹲在角落自說自話。

昔日覺得文字上難尋知音,現在跟我思想相搭的人已經放棄書寫了。文字言語都是乏力,我們無法掙脫。最終只有兩條路,一是邊寫邊體現自己的孤獨,一是不再用文字自慰。





「你不懂得也好。我已慢慢習慣不再被你懂得。」

我大概已慢慢習慣不再被任何人懂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號入座坐錯位是一件很 LAW 的事, 但在這個寫字像自言自語多過像寫字的世化代裡, 也覺得沒啥事還算得上可怕了。我已經布好久一陣子好想自言自語一下, 但每晚倒頭來都被『唉攤o下好過』這種說法打敗。有空就來逛逛我那廂房﹐也許下次我終於捨得在裡面自言自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