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旅行。

親愛的L,



我向你訴說工作的折騰和累人,你聽了後只是沉吟,然後問,你到底想怎樣?


我說我想放幾個月假,就這樣什麼都不作,只是讀些文本、日夜聽著搖滾音樂、在房中上網跟朋友聊最近、外出跟友人們晚餐、學法文、煮小菜和甜品。我只想行雲流水地過些日子,即便接下來要再拚了命工作亦可。人生苦短,我們都應放時間到我們真正珍惜的,包括家人、友及心靈。



你納悶了一陣子,然後說你這個年紀就說人生苦短。我說看過相了,我只有六十多歲的命,到晚年身體也不好啊,行得走得清醒的日子還剩不太多。你掀掀嘴角,問你不是說要去捷克布拉格嗎?



我答是啊。你怎麼還記得?



你沒有回應,只是說,現在我打去公司請假,我們明天起行。



我說你不要開玩笑,雖然這種事情完完全全就是你的風格,但我可不受即興這一套。你聳聳肩給我一個Why Not的表情,我陪你去。請完假就訂機票,我們要轉機。我難以致信地盯著你,身體鼓動著,這念頭衝擊著我的心臟,如果那刻我回話,我的聲音定是顫抖的。



你開始按鍵。..............我倏地把電話一手搶過來。



我問,你記得上年邀我去旅行嗎?你回答是的,但你說怕受不了天氣、那些食物你都不吃、會有高山症、活生生會把你晒成人乾......我挑起眉看看你,我說其實我只是不想跟你去旅行。



不想跟我去旅行?



對呀,親愛的L,難道你不知道,我跟你的感情有多脆弱嗎?儘管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屹立不搖,然那種微妙卻是脆弱易破的,那條本來已經模糊的界線實在不用你多踢兩腳讓它糊掉並飛散。我知道,我們一定會有最精彩快樂的時光,奈何已能預視,換來的是跨界帶來的傷害。



我說,我的底線已夠低了,犯不著多踩兩腳。



你看了看我,然後垂下眼不言不語。後來你點點頭,在我面前把杯中物都乾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Livros e Revista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livros-e-revistas.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