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我是大麻煩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麻煩女生。



我曾說我既熱情又淡漠,不是在裝藝術,而是說實話。必須承認我很飄忽,有時反覆得連自己都厭惡。像我這樣的人活到今時今日仍能有身邊摯友一群,大概是我前世修來天大的福氣。



佛家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身而過。那我跟一眾的友能共結如此友誼,又是如何的恩情換來的呢?我個性偏頗,雖時刻提醒朋友之間要和而不同,不時卻興起「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想法。我很容易對人感到厭倦,譬如說,反反覆覆困在自身的苦難裡、時時刻刻掛在咀邊卻從不努力實現、明顯地口是心非、明知故犯、過度擾人的任性、自恃不成熟傷害別人的感受、不負責任。我對這幾種人提不出多餘的憐憫,我只覺得煩。煩著了自己煩著了我,有時我只想以沉默回應,不再說話。



然我深明自身的任性會為這些人帶來hardship,於他們自覺的苦難上再受苦受難,故我亦不忍,也猶豫。我明白我瀟灑不來,我總太多顧慮。從另一角度看我也只是個好想瀟灑卻無法立起心腸去做的人,我亦反覆亦沉淪,是故我不言不語。



人生已經夠多不能控制的複雜了,在我們自身的範圍內,為何不能簡單一點?少一點計較,少一點猶豫,多一點隨心,多一點隨緣。我但願大家未來都少一點感嘆,不會為今天的故步自封而後悔。時光與機會,往往兩者都走得比你的心思快。

3 則留言:

niaodian 提到...

Howdy,people!

ML 提到...

五百次回眸咪擰到頭都甩?咁唔怪得眾裡尋他千百度囉 ﹣ 都係為咗將上一世你扭甩咗果個頭,嚟到你面前,溫柔地還返俾你。

人就麻煩。麻煩是在於我愛我又不愛;我自在我又自責;我自大我又自卑。反反覆覆的。一把公平的尺,量度你的小缺點時,刻度是十六公里。又一個標準的秤,我秤出自己的優點足八百噸。我,又或者我們,終日把別人自己放大縮小,也不覺得累。你令我沉淪,但並不重要,因為我,又或者我們,根本都是沉淪。

趕功課,很久沒寫過一隻字,借妳過橋留言練練字。

匿名 提到...

baby,點解令你感到厭倦的特質..我咁多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