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Travis Live in Hong Kong 2008

從來就容易受音樂感動,每次去完live gig,都更確切地感受到,音樂是我的救贖,甚至能帶給我幸福。


昨晚我像個花枝亂顫的小女孩,在一片迷離的燈光和乾冰之中,伸手向上徐徐搖擺。我覺得這樣,所有人一起高歌著,不理音階高低莫視身形高矮,我們,九成九的本土香港人,一起哼著同一個旋律。那刻我覺得有種不理身份共同為一的感動,我覺得只是這個意念已經很浪漫。一眾各不相干戒心重重的香港人,為了同一個目標在等、在擠、在引頸己待。然後一起情緒高漲,一起揮灑汗水,一起熱情吶喊。此時原來跟你毫不相關的人,竟然心思一致,伸向上空的手互相揮映,就算觸到彼此的汗水也不覺厭惡。這樣的情景,你說有多靠近就多靠近,我們精神如是,心靈如是。


昨晚的 Travis Live in HK 2008,我與哥本來好擔心的,猶記得聽 Linkin Park 和 Muse 之時,每個人以撞死牛的速度衝入場,食蕉還會大叫「D.O.N.'T R.U.N.N.N.N.N」,像要把我們生吞活剝。昨日,排隊入隊之時,哥說「D人著到好似睇劉華演唱會咁」,對,包括我地。入場時,大家冷靜得似特登走去亞洲博覽館散步一樣,我大驚,「死啦點解D人行到好似聽完Concert咁慢o既?」


不像一線的樂隊足九點或九點幾才開show,Travis很親民地 2030 就開始了。亞洲博覽館當然都好親民,由七點幾焗到我地八點四先開下冷氣 (之前像開風)。坐的觀眾當然無問題,可憐我和哥又是站了很久,不過,比起之前幾次的經驗,起碼無人貼人咁惡劣。


面對著前面一個背心肌肉男,阿哥E嘩鬼叫同我大講 Why So Serious的笑話。我想肌肉男想打我們很久了,可能幻想自己一拳一拳打在我們身上邊講「Why . So . Serious . La!」。OKOK, anyway,Travis 出場時選了一首叫「爆少少」的歌,全場氣氛一下子熱絡起來,但d人又出奇地守禮只會o係自己位度跳,唔會向前迫喎!真是厚待呀對我來說,猶記得之前幾次的惡夢......


幾乎唱盡了所有著名的舊曲,'Writing to Reach You'在第三首,全場一起由頭唱到尾,聽完第三首歌,我跟哥說,已經好滿足了。'Sing'走唔甩的,'Turn'掀起好大高潮,'Closer'真的令我覺得 好。幸。福,'Flowers in the Window' 最後 encore 唱的,'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是壓軸,竟然還有人在台下開遮,真的好high。還有很多半冷的如 'As You Are', 'Do it Again', 'Love will Come Thru',總之很好! 還有很high的一點是,這個concert,我竟然全場由頭到尾都睇住Fran唱歌!好清楚呀,是因為少了很多外國人的關係,還是真的因為無咁混亂呢?但大家又如常的high喎,真的好驚喜呢!


成個concert都令人感動,但我想最感動的是 Travis。主音說好難想像自己隊band由 Scottland 這麼遠的地方來,想不到反應如此好,約六成的時間是全場一起和唱的。大家的投入程度應不輸外國的live gig啊,所以Travis也玩得很high很盡情。可惜好想扔結他和mic stand時,竟然做唔出,唉,不然真是錦上添花啊。令人驚喜的,是在場多於九成九的聽眾是香港人,以往的live gig差不多有一半或更多是外國人,這令人很意想不到啊,我想Travis也會很開心。結果encore了三首,Travis還承諾一定會再來。


真的很開心,幸好有去,之前還在猶豫呢。每次去完live gig都幸福滿瀉,我跟自稱幾廿歲人的阿哥乾杯,音樂真是少有的令我熱情如赤子的事情呢。


音樂無限大,Rock & Roll Fore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