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Com Com Com Complain

親愛的陌生人說得對,我,好得閒(僅僅今日吧)。得閒,當然要多寫,未來,應該會忙到嘔啊。


前幾日找回之前下載了的 <康熙來了> 和 <大小愛吃> 看,誰叫小S的channel跟我這麼合。故,親愛的陌生人每次弄出甚麼錢映依呀、小鐘呀這些片後,嗯,我都有看過。


怎麼講呢,台灣節目/娛樂圈,真是另類的殘酷,同時又光明正大的勢利。


昨晚,看的是 Jacko 蔣偉文 和 好朋友 艾力克斯 上 <大小愛吃>,這是一個用烹飪來包裝的談話節目,辛辣的主持是大S和小S,我一向都愛看。由於這兩位嘉賓我認識但興趣不大,一直放著沒看,昨晚無聊,就播來打發時間。


話說這兩個嘉賓,是相識十年的圈內好友,我們叫 Jacko 做 J 而艾力克斯做 E 吧(有夠古怪的名字)。E 已婚,娶了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子,L 小姐,也是圈內人。J 單身,曾經有一兩個圈內女友,最後都散了。


這個 綜。藝。節。目 一開始,主持人說起 J 是ABC,身為真正ABC的好友 E 就急不及待的說:「J 不是 ABC,他只是去外國讀大學」。二人不經意的提到 E 的美麗太太 L,小S就說,「本來 J 也一直在愛 L 呀,在 L 嫁給 E 之前」,E 一臉趾高氣揚,並說明「J 一直都愛我老婆,一直都愛」,還強調:「我愛我老婆,我老婆愛我。J 愛我老婆,我老婆不愛他」。

這是一串怎樣勁爆的台詞呢?而且,是說真的喎!J 神色有點尷尬,被追問是否還愛 L,J 悻悻然的說:「沒那麼愛了,但還是滿愛的」。我在電腦前不停的 「!!!!!!!!!」,咩事呢?只是綜藝節目,有必要那麼血淋淋嗎?接下來的,哈,精彩。


談完三角關係後,也許是 ABC 個性吧,E 爆料爆得有些忘形。竟接二連三爆出 J 的各樣私事來。包括 J 割了三次雙眼皮,還狂笑不止的強調「三次!三次耶!你有沒有見過女人隆胸隆三次的?」,還即場模擬 J 割完雙眼皮的好笑樣子,說「J 不是為了愛美啦,是眼睛太小真的看不到路,駕車不安全才要割的」。又爆料說 J 打肉毒悍菌,男人老狗微整形被說出來,感覺很難受吧?然後提到 J 的個性,E 說 J 像小女孩,大爆看過 J 哭泣的時候是怎樣的,繪聲繪影地重現在電視上,J 是怎樣的畏高被嚇到屁滾尿流。


到底對 J 這個半紅不黑的「綜藝咖」而言 (即以上綜藝節目為主要工作的藝人),對他殘忍的是好友 E 還是節目呢?在這個沒有私隱的圈子,連感情、恐懼、不想公開的手術等都給赤裸裸地展現在大家目前。的確,效果是有達到,但看著看著,我也覺得無奈的 J 其實很可憐。給自己建立搖滾 (?) 酷男型像的 J (我倒不覺得是型男,但高高大大咁啦),連一絲一毫都被抖出來作為節目加鹽加醋用得就用的調味料,爭取那0.00? 個%的收視。而且那個收視係唔關佢事嫁囉,他只是嘉賓,綜藝節目的通告公價NT1350,即約 $360 港幣。想一想,為他有點心酸嗎?


台灣的綜藝節目因為競爭太大,所以內容都追求好爆,特別是你並非大明星的話,那階級觀念重得不像話。固然牛唔飲水唔禁得牛頭低,你嫌cheap大把人爭你個位,你唔上節目就連 1350 都無......只是我總覺得,節目有效果就算,無謂將人逼到這個地步掛。



相比起台灣的節目,香港的「獎門人」實在太小兒科。實體的凌虐擲忌廉算甚麼,台灣節目曾從天而降牛/豬內臟到藝人的面上(固然是生的有血的啦唔好玩)。說精神上的折磨與奚落也比不上大小愛吃、康熙來了這些已算是極溫和的綜藝節目,更不要說大玩性暗示或大談性經的尺度。香港的家庭觀眾還在大驚小怪的com com com complain,這也是為何香港的綜藝電視節目永遠都落後。以後我也不太好意思彃甚麼「天幕下的戀人」,至少電視台 play safe 不會接獲com com com complain吧?



有興趣的可以從PART 1起慢慢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