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哥兒們。

「怎會如此呢?好多曾聲稱不會在女生面前講粗口的男生,後來都在我面前爆過粗呀!」



「你很爛口嗎?常在他們面前講粗口嗎?」


「這...也不算呀,嗯,沒有。」


「這個嘛......」


「到底是男人太愛說謊,還是我跟他們太像哥兒們呀?」


「應該這樣說吧,男人愈是強調他不會怎樣怎樣,其實就是愈想怎樣。又或是明明對那件事沒興趣的,愈是被劃上禁號,男人就愈好奇那事真發生了會怎樣。即使那禁號有時是自己劃上的。」

我倒抽一口涼氣:「這麼說......」


「即是說,譬如一個男人誓神劈願的多次強調他不會一腳踏兩船,那必然其實是他內在的深層慾望。又或是,那是他以前犯過的錯啦。這麼說,即是可能做了,或將來會做的啊!」


「下?是這樣的嗎?」


「相信我,男人是禁不起破壞自己設下的規範這種誘惑啊!」


由於真相太難接受,我正在沉吟應如何回答。


「呃......我想我還是相信,自己是哥兒們會比較簡單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