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還有你在乎,真好。

親愛的T,


好不容易,再次跟你對話了。看著你寫入訊息時,我忽然想起,無數次我到旺角去,夜了要回家之時,我的雙腳總免不了踏進人群熙來攘往的街口,竄入一條又一條的橫街窄巷,走上二十分鐘,來到那個巴士站。途中我經過無數寫有我回家字號的巴士站,但我只一直反方向往前行,為的只是來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前幾天我聽著音樂,與身邊的路人擦肩而過,過了那條熟悉的馬路後,來到你昔日時常出現的地方。我的右手不自覺地緊緊握著手電,緊握得,我快要把手機握碎了(如果碎的不是手的話)。我走過你往常揮灑汗水的地方,心跳得又亂又快,我既為經過這裡而走那長長的路,真正走過之時卻頭也不敢抬。我怕,儘管不清楚怕些甚麼。是怕要跟你寒暄嗎?明明我有能力應付的,只是我說過,我既熱情又冷漠,我能不代表我想。還是我其實只是怕,看見你的身影時才發現自己有多麼想你忘不掉你?我走到巴士站,那個你曾經多少次陪我站到車來了的巴士站、那個你說要送我回家我卻回絕的巴士站、那個我回絕你送我回家但天知道我有多想又有多怕的巴士站。最終我感到的是甚麼?是孤獨。我方才發現,原來殘留在我體內有關你的孤獨感一直沒有離開過。停在那巴士站的夜裡,留在那APM電影院的早場,在那擠迫的甜品店。我感到孤獨正無限量地擴大,快要沒頂,將我狠狠地吞噬。車來了,我如常坐在那個窗邊的位置,車向前行,回憶不斷倒退。又來到那個地方,隔著玻璃我怯懦地看過去,昏黃的燈光下我看不見你認真的側影。我卻想起了以前每一次透過巴士的玻璃看你,看你專注的面容,我曾跟友說,任誰看見你那些時刻,都會愛上你吧?現在想起,滿目只得苦澀。


親愛的T,你聊起我的生日來。你說要跟我慶祝,我呆呆地,看著那些文字。想起以往,以及我怎樣的裝做對你漠不關心以逃避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最終落得只覺可惜的感慨。我搖搖晃晃,笑了,淚卻滑下來,原來我還有你在乎,真好。

2 則留言:

ML 提到...

你好得閒。唔係,應該話,妳近來思緒起伏很厲害。寫好多字,字出爐得好密。相比妳朋友,果個「完了」並且寫唔出字嘅朋友,妳真係好鬼多字,好多需要抒發嘅回憶。妳就好啦,我到底係記性差定冷血呢,我學唔會好似妳咁,D舊情越寫越有。

Miss Paranoia 提到...

睇完你留言,第一個感覺好想「妖」。
但再諗下,又真喎,你沒說錯,我真係好得閒。又或者就算幾唔得閒,都好想寫。如果我個朋友係「完了」,咁我就係「沒完沒了」。
果日仲睇返你以前寫的,見你寫「戲夢巴黎」,勾起我再睇一次o既慾望。於是我再播,重溫對男主角一雙最性感雙唇的迷戀。

奇怪,姊弟同床我又無想嘔wor,反而女主角像雕塑一樣的身體,我一直記著,然後又記起佢拍007,反而有d想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