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洞。

親愛的 S,


有時我在想,總有些事情好像深不見底的洞,別執著去量那個洞有多深,只管往下跳,就好。好運的話,也許下面一片昇平,你能在那邊輕歌漫舞,樂而忘返。差一些的,也好,跳下去受點傷,就跨過了。再差,也不過是毀掉,就算了。終究勝於猶豫不前,白白看著時間的洪流在我們之間劃過,片刻無痕。


我們忽近忽遠,有時我以為,你在伸手就能觸及的距離。有時我卻覺得,你的門關起來了,再也不予我進去。我感到憂傷又彷彿。一起時總是喧鬧,其實更多時我只想看看你,看你的眼你的眉你的側面。去看看那,是否我在找尋的輪廓。


那天我在問你,你反反覆覆沉吟不語,那刻我想到自己。更厲害的,我有時直接聽而不聞,是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又該把話怎麼說。我進進退退,不知所言,有時覺得牽著走的路康莊平坦,有時卻憂心那曲折並非我想像中的容易克服。我唯唯諾諾,似乎與我一開始想的,愈走愈遠。

我多次想開口問,問如何,但怕不懂收拾。是故我不回話,只靜靜的在夜裡瞅著你,想問一個究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