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春光乍泄>。


前天晚上


春光乍泄。


Happy。Together


對何寶榮每次用來絕地反擊,帶著柔弱委屈的語氣說出「不如我地由頭o黎過。」,我沒太大感觸。這話我從沒有說過,沒有想過,也不覺得會work。


噢,原來有時,對某些人,是work的。

但那不是我,我也說不出如此帶著感情虧欠的厚顏說話。



反倒記得,何寶榮受了點傷,與黎耀輝坐上了公車,兩人吵了起來。然後,一陣沉默後,黎先放軟聲氣,問:「洗唔洗同你返屋企呀?」。何立即叫囂:「你慳d啦,你剩係識得蝦我嫁o者!」。黎欲語還休,最後不作辯駁。

總是這樣的,愛情中霸道的一方,得寸進呎,得了便宜還賣乖。受了一點小苦,還是自招的,仍然扭曲成對方的錯,大發嬌嗔。另一方總是默不作聲,承受著帶被虐氣味的戀愛。

我想,終究是享受的,愛情總帶點犯賤。


我常會想到,小張的錄音機,順度懷念一下張震那時的年青、純粹。那種眼神很張震,別無其他,也無可取代。

小張臨行前的一夜,叫黎耀輝錄一段話,黎說不知要說甚麼,小張就帶著小伙子的神情拱他。你就說點甚麼吧!無咩好講喎。說些話吧!唔知講咩好。你講d唔開心野啦!無咩唔開心喎。說時,黎露出了一個滄桑的笑容。小張說,那你自己錄,我去玩。黎獨個對著開動中的錄音機,無言。他看了又看,看了又看,想到要說甚麼,但原來並沒有甚麼。他並非不開心,他只是無法相信,他又再一次失去何寶榮。他又再一次親手丟失了他。於是,黎哭了,對著錄音機,默默的哭,哭得好沉、好痛。


故事說的是,有些人,有些情,永遠你都跨不過。與其強迫自己面對又再反覆淪陷,不如不見,一了百了。


有時逃避,原來也是硬性要求自己去遺忘的法則。

有些人,你永遠都跨不過。有些電影,拍不回跨不過,就如 <春光乍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