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票尾沒有被撕掉的戲票。

親愛的T,


這幾天我無可避免地想到了你,那晚我把封了塵好一段時間的戲票都找出來,我的手揭過無數張跟你看的電影的票尾,冷門的偏鋒的尋常的浪漫的,然後停留在那一張,票尾沒有被撕掉的戲票。我想起我哭個死去活來,並不是為了男主角的逝去,而是身旁位置的失落。我記得我的左手放在空虛的位子上,那刻有近乎殘忍的冰冷。記得我曾在第一次跟你看電影時,細碎落寞地告訴你有關L和那與L極相似的他的事情。你用心地聽,我知道不是因為你著緊那之於你幾乎無意義的L或與L極相似的他。你聽因為你在乎我。我知道你著緊我。我的手最愛塞在那電影院扶手那個放飲品的洞洞中,尤其看到緊張之時。你在洞洞的下面觸著我的手,你笑說我像小孩子。從來,我只會在喜歡的人面前像小孩子撒嬌,你不知道嗎?當然,我沒有說出口,我只是看著你笑了。

T,我想我在懷念你親厚的笑容,在我面前你有最陽光的笑容,即使你不笑的時候很多人都說你看上去好兇惡。即使你說自己笑起來拍的照都不好看,我說,我覺得好看就夠了。

上一次我們相見,是怎樣的光景呢?我們侃侃而談,一貫的自然。唯獨是看著你淺淺的瞳時,我幾乎無法掩飾那思潮的起伏,己致我連笑容,都充滿壓抑的情緒。這是一種怎樣的孤獨和苦澀?我無法形容。當我說某片很好看,你說正有想看的意思呢。我一頓,正在猶豫著要不要提出陪你多看一回?你說,會找她看。我說那片好暴力啊。你說不要緊,她可以的。那一剎,我的淚快要湧出眼眶。你呆住了,露出覺得自己失言的表情。我笑說不要緊不要緊,能找到一個這樣的她,真好。你提出不如另看一部?我急著搖頭說算了算了,讓一切都成為回憶就好,到底我不想破壞,那場你缺席的電影,才是一個最好的結局。

親愛的T,我大概,再也無法面對你,是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