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一直走下去。

親愛的K,



撇除一切理性的因素,我說,我想我是喜歡你的。



我曾寫下覺得你是熟悉的陌生人,我猜想你看過我的日記、也許是朋友的朋友、或者在大學有過一面之緣。我相信我們早己認得,以致這關係一開始就不單純。穿透的眼神、刻意的擦身而過、兩目相遇時迴避,那麼多刻意的不經意。時至今日,相交尤深,我曾寫與你在秋天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是最幸福的事情。今年秋天,不知你我還是否日夕相對,還有那麼多機會去散步嗎?上年的我,喜歡跟你並肩而行,雖然我的肩只及你的胸膛。那十月的我,喜歡你走在我的右手邊,我們向左轉時,你身上會飄來淡淡的菸味。到了今天,想起那一切,看著忙碌中的你,仍是叫我心動。我喜歡看你點煙,點煙的手勢跟你那成熟不來的面孔有不相襯的協調,我說。你不自覺微歪著你的頭,皺了皺鼻樑問:「甚麼?」。我笑了,有種憐惜的意味,搖頭說沒事。你與我,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人是不是?就算聽懂了,也不代表明白。但誰說那定然是壞事呢?我們的星球,曾經短暫地平行,現在,仍是平行著,那就夠了。



不瞞你說,我珍惜與你相看的每一眼,及每次的互視而笑。你總愛在我身後,低聲迂迴地喚我。我極度珍惜,每次我回望時看到你那笑意盈盈的雙眼,和溫柔一如以往的笑容。



我們一起走過三百多個日子,但願能一直走下去。時至執筆的這刻,我的心神仍然流轉,對你的感情依然纏綿委婉,沒了沒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