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軍雞 。 Shamo

為了看 <軍雞> (Shamo) ,走訪MegaBox,由金鐘地鐵站到MegaBox,足足要近一小時。


我未看過原著漫畫,或者正因如此,沒期望之下覺得好好看。後上網瀏覽,發覺此片毀譽參半,或者跟進場時帶著的期望大小有所關連。







<神探>以後,<軍雞>是另一套令人刮目相看的港片,甚麼都不要說,只講導演鄭保瑞和主演余文樂的「誠意」二字,已更勝<神探>,為很多港片所不及。(<我的最愛>呢d可唔可以彈開呢?)



一直對余文樂的印象不錯,當然亦邪亦正的外表吸引是固然的,一直以來聲線和演技都不錯的他,卻一直遇不到好的機會。這套他拚盡血肉汗水賣力演出的<軍雞>,點都叫為他爭一啖氣吧。即使對電影有點負面評價的人,也對演成嶋亮的余文樂表現有讚無彈,尤其以他這種半途出身的打仔而言,做到又型又邪又打得,也是排除萬難天天吃苦的成果吧。



此片 好。暴。力。,看<戰狼300>(不是<賤郎300>OK?)眼都唔眨的我,一邊看此片一邊咬牙切齒,亦都見到有人頂唔順擰轉面的(哈!)。我催眠自己,要欣賞就要由頭睇落尾!咬鼻?呃......自已咬爛隻手?呃......踢爆人地眼球?呃......自己打斷自己隻手?呃......個肚比人用玻璃劃個大交叉?呃......隻眼腫到雞蛋咁再用手指公擠d黑血出o黎?呃......

好唔容易,終於捱到睇足全場。



形象設計好正,余文樂的一頭白金色髮與眉實在很難carry但酷到爆。余文樂比原著中的主角其實帥太多,不是一件好事,他卻能掉下靚仔的形象,用心演一隻失控的野獸,比十個叻佢。



劉心悠小姐,比以前有進步,不過仍然是花瓶一個。因為在亮的心目中,從來只有妹妹夏美,他對情人,可真的衰到一個地步。妹妹夏美,是裴唯塋飾演,發揮不及「狗咬狗」來得多,但成個image都好似「狗咬狗」中的啞女。

鄭保瑞,頗偏鋒,不錯。他總能帶出演員一種獸性的氣質,令之脫胎換骨。首先是「狗咬狗」中的陳冠希,今次是余文樂,完全是演技大躍進。

有人說,好怕看鄭保瑞的電影,因為太灰。我倒覺得他常想拍出,一種徹底絕望之後的一絲希望。





看完此戲後,我更察覺到一件事。男人總對「眼神」這回事情留意不多。關於余文樂在電影中的「型」,有七成是建立在眼神之上的。我告訴你,他的眼神是絕對的攝人,無敵。明顯地女觀眾們都有如此感覺,應該,是男女大不同而不是性向的關係吧。(咳咳......)

1 則留言:

ML 提到...

看到這篇的後段發覺妳應該也有看過<狗咬狗>,但我看這幾張劇照,總覺得金髮無眉的狂野形象,有點<狗>裡陳先生的影子。我之前看了TRAILER也很期待(YOUTUBE片清楚有限不及劇照),但依然期待<狗>的狠會再接再厲。羨慕妳可以用腳行入場看了。

做咩唔提吳鎮宇?後來才知道有他,說他又演神神經經的高人,更是期待。

喂唔該唔好歧視男人,我總相信仲有一堆男人到底都算明白除咗波同籮之外,女人的美還有其他方面可以賣弄/晒我哋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