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消費。

你看有些事情是註定的,本來,本來,我只是要去YSL買一支Limited Edition的胭脂膏。


YSL 2008的限量Love Collection




我想買的胭脂膏 Pop Stick Blush,共三色,由左起分別為Vanilla/Chocolate, Strawberry/Rasberry, Peach/Blackcurrant,未用上面已經甜入心,金色包裝一貫的YSL卻不特別吸引。約$270 each。





我想買的自然是Strawberry/Rasberry,胭脂膏的用法是粉底或base之後上,然後撲上碎粉,此為最自然。而YSL的這支,不但名字甜美,顏色可人,而且一抹之下,非常順滑,效果自然中帶點閃爍。




旺角的朗豪坊西武,固然人頭湧湧,想不到連YSL的東東都被買得七零八落。好了,失落YSL於是轉戰M.A.C,人多到好像不用錢似的,沒人serve的我本也樂得自己閒逛,想不到真插針都插唔落,而且我更認不出之前試過上手又喜歡的顏色。於是我惶然的走出朗豪坊,來到bodyshop想找Limited Edition的花花深紅胭脂。



The Body Shop "Spring Flower Collection 2008"





我看中的是右手邊那款,Rose Colour,$185 each。可惜現在通街通巷只有左手邊的淺粉紅。

結果......我的媽呀又。是。賣。光!旺角群眾的消費力也太強了吧?走前一兩條街,另一間BodyShop呢?又是賣完。我的失落感去到頂點,為何那天在Pacific Place試晒咁多間都有貨時我又唔買呢?好。後。悔!

此時,好死不死經過 Giordano Concepts。嘩,簡直就像磁石遇上鐵一樣被吸了進店。其實Giordano這幾年來一直在進步,在幾季以前好些款式漸漸入時不落伍,而且價格合理,比起同價的 H&M 或Zara來得更簡潔有味道,直頭是個簡約主義的型格OL。

可是前幾季我好忍手,一件都沒有買,原因是,我好怕同人撞衫。

但今季呢?不知是否有失落感的刺激之下,本著「今日想買o既o野買唔到,即係多o左$啦!」的心態,我一買,買到成為VIP即場有折,多謝晒。我想最大的原因是,Giordano Concepts今季的 "Real People Spring Summer 2008" 太好看,又正正是我的口味吧!

一齊睇下有幾靚!http://www.giordanoconcepts.com/

黑色長袖/四個骨長身線外套,白色立體小波點長袖/四個骨恤衫,灰黑條子短褲(最後一條了!),三件我都買了(!!!),好看到不捨得除下。冬天發胖了的我,穿細碼剛好(我係咪想被人打呢?),但以前,我是穿XS的。成個Look跟我的錶和泰國買的手扼超襯,完全係我o既style。

又,真的要再讚一下Giordano旺角(三層那間)。近年Giordano不止設計師棒了,而且marketing和advertising也做得好stylish,想不到就連員工訓練也好得要命。三層樓的旺角Girodano店,一貫的黑白灰米的裝潢,我先在一樓看中短褲子,想試身,店員告訴我請上二樓更多女裝。上了二樓,看中恤衫和外套說要試身,店員說請上三樓。本來我應該已經十個不耐煩,可是那些店員的親切態度與笑容,好看的制服與日本式的服務,讓我覺得非常好。故我非但沒不耐,反而心情更好(?!)。Fitting room沒有人擠人(但佢地客好多嫁喎,點解呢?),而且空間很大,兩面牆都是全面鏡,包你睇到一清二楚。燈光有點暗,但配上深啡的厚木裝修覺很高檔,Sales又不會pushy什至不多話,整體感覺良好。試身完我說要這三件,3/F的店員又叫我落2/F拿貨,在2/F填完Membership form之後,一個新人不停拿錯東西給我。但資深sales成功以其圓滑的說話及非常禮貌的態度令我覺得無所謂,最後付款要落返去1/F,尤幸效率很好,成個Shopping過程雖然有進步空間,但也是非常pleasant的,洗了$還是相當高興。Girodano的staff training真是功不可沒,不得不讚啊。

今日呢?我致電Pacific Place Lane Carwford,接駁到YSL counter問我念念不忘那支Pop Stick Blush仲有無貨。「果支呀......全香港得返2支咋,我地留一支比你,你今日過o黎買啦。」哦哦哦,咁我今日過o黎買啦唔係點喎?

傷上加傷,灰得來,又好興奮。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