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說過努力拾回文字的。

說過努力拾回文字的。



近日肩胛疼痛,一直影響到手(不幸的,是在右邊),背也痛。於是晚間人掛在線上,身體賴在床上,再不然就陷入沙發看戲。星期六去了按摩,沒太大的改善。初起的筋骨痛令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嚴重的病,我是個對自己身體多疑的人,從小就見慣身邊的人身體出問題。原來有時惡化起來突襲身體的病是很可怕的。有人說到了輕熟年齡,人自不然較愛養生,著重身體健康生活習慣。原來是真的,大概是被周遭的事件嚇怕了。用心改善(也用金改善)皮膚狀態開始見效了,起碼面皮開始平整。其實我只想整個人看來不那麼累和糟糕。


有關金錢的概念,我著實從小就不重。相比起好些身邊的朋友,我不算大洗但也從不節儉。記憶所及我好像從未有為一件事節衣縮食過。或者這反是極端的非物質主義吧,有些東西我是很喜歡的,卻從未有東西令我喜歡到要節省。打後幾年的目標,很大部份都是建基於金錢上的,我的確會有點不適應。從小我父母雖不富有,也是小康之家,一般而言每月儲蓄的金錢不多。他們都愛吃喝旅行娛樂,很少把錢存入戶口也不太會計算。當然他們也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支撐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從小就是覺得儲少一點令自己的生活質素提高一點,是很正常的呀。我從不好名牌,也不會去吃白松露鵝肝,我指的生活好一點,是不用每餐飯都要最平最抵,也不用到3折才去置衣,這樣就夠了。我對東西值多少,也是非常主觀的。譬如說常吃車仔麵也覺得比自助餐更合我胃口,在I.T.看到喜歡的衣卻會一擲千金(只是千蚊啦其實)買下。如果以我看物質的態度看男生,至少我一定不是外貌(牌子)主義者。

現在,為了計劃的實行當然要有所取捨。我要重整這些年來對金錢的概念,當然需要一段適應期,然而,在你的指引下,我相信還是可以的。



那天我跟爸在路上閒聊,他說,作為一個成人,一對夫婦,在金錢的分配上不用相當慬慎,然而最低限度,也要為自己張羅好住的地方。要有一筆小錢為自己的身體作好打算,要有養老的計劃等等。他說,不然,永遠會成為子女的負擔。聽到這我眼眶紅了,他總是如此淡然地說著,一個到今時今日我在房大叫「爹D」就會衝入房幫我把蟲捉走的爸爸,心中想著的是如何在老去以後不要成為我的負擔。爸,你又怎會這樣想呢?將來不管如何,能照顧你跟媽媽,都是我的福氣和快樂。你更要珍惜身體,我實在無法想像失去你們的日子。長大了,路便更難行,各位親愛的,要一起支持下去,作大家的後盾,學著在大風大浪中相扶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