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愛上三個兒子。

如果說電影是導演的兒子,這會是很詭異的愛情故事。

我分別在不同年紀愛上同一個男人所生的三個兒子,而不知道他們有同一個老豆囉。

那天想寫Fight Club,在逛imdb.com之時,才發現我覺得是這個年代classical的電影,有兩套是同一個導演的作品。我知道,我知道,很多戲迷或者覺得我這麼遲鈍很白痴,不過對於從不留意誰導戲又完全無興趣記導演名的我,這是很常發生的。香港電影市場來來去去那幾個導演還好,但國外的則完全記不住。

我出生的年代,我認為是classical的電影有:'SE7EN''The Prestige''Fight Club''Closer''The Matrix'


其中 'SE7EN' 與 'Fight Club',是同一個導演的,David Fincher


之後還導了'Zodiac',我覺得不錯,好可惜爛尾的電影

不用擔心我不知道The Prestige的導演Christopher Nolan也是Batman: The Dark Knight的導演,這個我知。我也當然知道Kieslowski (奇斯洛夫斯基)、Woody Allen (活地亞倫)、Pedro Almodovar (艾慕杜華) 等我個別喜歡的電影大師啦。看來以後可加上David Fincher了,想想在沒有刻意留心的情況下他拍的電影我都欣賞,證明他拍的很對我口味啦(都是黑暗派的?)。

我總是跟身邊的人說,不知道Brad Pitt憑甚麼總是演到這麼好的角色,又不是好看得驚人,也不是演技派,還好吧?原來,這跟導演應該不無關係吧?


"SE7EN"中形象勁吃香的火爆幹探,那時Brad還是剛出道。



"Fight Club" 中的出位角色Tyler,Brad Pitt 的確是操得好fit啦。


David Fincher的下一部快在港上映的,是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奇幻逆緣),又是 Brad Pitt 做男主角,看來是愛將啊。

本來已經很想看,「發現」是他導的以後,期望就更高了。


其實他以往合作過的男星,都比 Brad Pitt 更合我口味喎,可惜不是第二男主角,就是合作過一次後就無下文了。


"Fight Club"中第二男主角 Edward Norton,他也演得超好的,那種暗藏的歇斯底里和人格分裂,演得恰到好處耶,角色卻沒Tyler出位。



Jake Gyllenhaal(左) 是男主角 (wow,心心眼),Iron Man 的 Robert Downey Jr. (右) 也分別在"Zodiac" 亮相,但電影唔紅囉。




緊接期待的除了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以外,是Kate Winslet的 Revolutionary Road (浮生路) 及 The Reader。磨拳擦掌,熱切期待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