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The Devil's Advocate.

親愛的D,我跟你談信任。

我說,我信任你,猶像未曾如此相信一個人。你不可能知道,這之於我,有多難能可貴。能義無反顧地相信一個人,己是無與論比的美麗,就似在大海中抓緊浮木。我說,如果到最終發現你仍是跟他們一樣不可信,浮木原早己被欺瞞與謊言侵蝕成為朽木,我都心甘情願,從容就義。因為之於聰明如此又愚笨至此的我,曾經相信,己勝過那些打從一開始就看透二人之間只能存有謊言、猜忌和別人的關係。能相信己是美麗,更何況我還能期望這種未打破的完美能無限期地伸延呢。

我問,D你明白嘛?

你露出了一個像Keanu Reeves在The Devil's Advocate裡面演的Kevin那種抿抿唇的微笑。我笑了,我說每次我看The Devil's Advocate見到他那個表情都想起你。你問,The Devil's Advocate是甚麼呀?我沒回話。我用擁抱代替回話。

親愛的D,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這可是我經歷千刀萬剮和自我鄙夷的領悟。但不明白又如何呢?我甚至開始羨慕你的不明白。過去幾個月我聽的謊跟說的謊也太多了,多得我難以負荷再一次不誠實。我想,這樣很好,這才是我想要的新生活,沒有過山車的起伏沒有謊話沒有猜疑,只有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嘩, 有柏仙奴我通常就看不見其他人, 譬如李維斯。慢慢啦, 慢慢妳會覺得柏仙奴會比李維斯更吸引, 或更靚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