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文字是種自療,我常說,寫過了就會好。於是我迫自己寫下這些文字,一字一淚的,另類的積極吧,真可笑。這些文本有沒有機會面世,我不知道,我只想迫自己寫,渴求撫平心中的傷疤。


那天我心灰意冷,決定就此不寫了,直到我能若無其事活下去為止。我心情絕劣地,把04年開始寫的xanga一篇一篇隱藏掉,不能相信,我竟然花了數小時都做不完。再來是delete那早就荒廢了的my space,然後就是blogspot。在把那些entries private掉的過程中,無可避免地,看到了往昔的一幕一幕。在最傷心欲絕之時,我無法找到一個人跟我說話。在看那些entries的時候,卻看見了T為我帶來的美好。T,燃亮了我那時的生活。


我曾寫,這二十多年來,只有三個人我認真的想過要跟他一起。其中一個,是T。於是我怯怯的拿起了手電,寫個短訊。寫的時候我在想應怎樣將事情表達得更稀鬆平常,我一向都無法在別人面前表現心傷,不為自尊不為逞強,我只是不能。寫入訊息的時候,又忍不住哭了,哎我多討厭這個自己。我吸了吸鼻,卻把淚都吸進肺腹了,我嗆了嗆,試圖不要咳,怕家人會發現。


親愛的T,雖然絕望地知道無論怎樣,我也不能開口跟你說發生了甚麼,誰我都不能講。但是你傳來的安慰,我收到了。在這些時候,除了你我實在想不到可以依賴誰。


年月過去,已經一年多了,你成熟了,相比往日少了孩子氣,可靠了許多。你說只要令我不再神傷,陪我幹甚麼都可以。其實我只是,想陪在你身邊,就能穩定我的心神,希望會逐步好起來。


T,你總以為我身邊可以信靠的人多的是,你定估不到此刻我只想起你,只擁有你。


月中見。願這些日子我能照顧自己,不讓事情折磨我至一個太不堪的地步。

沒有留言: